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辦重劃1.2平方米地400人持分 被疑灌人頭

2018/09/18 06:00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觀音草漯第五期地主自辦重劃區出現一.二平方公尺土地被贈與給近四百人持分,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與中壢區、觀音區市議員參選人梁為超、江承洲召開記者會,質疑有掛人頭之嫌,企圖以此綁架重劃區內七十三.三九公頃、其他六五四名地主的重劃主導權,嚴重影響地主權益,市府卻放任讓審查過關。市府對此表示,這些地主資格沒問題,但不能參與投票,對重劃案不會造成影響。

陳學聖說,觀音區草漯第五期重劃區為地主自辦重劃,須經過全區土地所有權人的半數以上同意才能取得自辦重劃的權利,其中樹林子段過溪仔小段六十一之五十八地號,僅為一.二平方公尺的土地,卻有近四百名地主,且遍及雙北市、屏東、花蓮、金門、南投、新竹等地,根本就是鑽法律漏洞,市府審查時未詳加調查,無視民眾的舉報,涉嫌帶頭炒土地。

地政局對此表示,草漯第五期重劃區是地主自辦且已組籌備會,並非市府主辦,確實有小筆土地有眾多地主的情形,而依法只要在籌備會成立一年前取得土地,都得列為地主,這些地主的資格沒問題,類似這種小塊土地以多人持分、灌人頭的作法,將會造成實質的不公平與地主意見表達的扭曲。

地政局:這400人不能投票

地政局強調,為防止不法或影響多數地主權益,已與籌備會達成決議,這近四百名地主不能參與投票,也不能反對籌備會做成的決議,對重劃案不會有實質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