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首座寵物公園 10月底啟用

頭份東興河濱公園已完成許多寵物友善設施,將成為苗栗首座寵物公園。(記者鄭名翔攝)

頭份東興河濱公園已完成許多寵物友善設施,將成為苗栗首座寵物公園。(記者鄭名翔攝)

2018/09/18 06:0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東興河濱公園,過去因建置多年、設備老舊,難吸引市民駐足休憩,頭份市公所今年向行政院經濟部水利署爭取補助,共投入千萬進行整治改頭換面,除打造人行、自行車步道,更於公園中心打造全縣首座的寵物友善公園,設置爬坡道、小柵欄等毛小孩遊戲設施,預計十月中完工,十月底前正式啟用。

頭份東興河濱公園 斥資千萬打造

近年少子化趨勢明顯,但養寵物的家戶卻逐年成長,也使得全台各縣市積極發展寵物友善環境公園綠地,提供民眾帶著心愛毛小孩一同踏青、遊憩。

而頭份市近年人口遽增,公園綠地不足,頭份市公所遂向水利署爭取九百萬元補助、加上一百萬元公所配合款,以打造苗栗首座寵公園為目標,重新活化中港溪旁的東興河濱公園。

佔地1.8公頃 重新活化河濱公園

頭份市長徐定禎表示,考量市民及毛小孩遊戲、休憩需求,經多方考察外縣市的寵物友善公園後,將一.八公頃的東興河濱公園增設寵物友善公園,內部除有高低起伏的木製坡道,另還有可讓小狗鑽跑的水管,目前工程進度已完成逾七十五%,預計十月中旬即可完工,十月底前正式開放。

頭份市公所說,目前相關設施皆已就定位,僅剩後期的公園鋪面、路燈還在進行安裝工作,廣大的河濱公園,現在已可以看出寵物公園的雛型,為體貼溜狗的民眾,現場還設置地面的水龍頭,讓大家方便清理寵物運動後的髒污,也讓許多毛小孩的家長們十分期待。

除寵物友善公園,該計畫另也規劃河濱人行步道,供民眾在此賞景健身,此外也將與既有的大河戀、永和山水庫、頭份三條單車道串連,打造完善舒適的騎乘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