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縣鄉鎮市長選舉—瑞穗鄉選情分析》拚連任實力強 挑戰者有家族奧援

2018/09/18 06:00

記者游太郎/專題報導

花蓮縣瑞穗鄉下屆鄉長選舉,共有二人參選,由國民黨提名的現任鄉長陳進光,對決捲土重來的前縣府秘書許德志,兩人實力相當,戰況勢將激烈。

獲國民黨提名的現任鄉長陳進光,曾任三屆鄉民代表、代表會副主席,陸軍官校專科二期畢業,上尉退伍後,不僅在黃復興黨部替地方榮民服務,累積了堅強的實力,父親陳勤新從鄉公所農業課長退休,家族經營養豬場,退伍後由他接手,也加入肉品運銷合作社會員,熟悉農民心聲,加上鄉代及副主席歷練,本屆鄉長以人和為重,實力較上屆更為堅強。

陳進光雖然是國民黨籍,但個性海派,獲得許多不同黨派的支持,尤其和同時爭取連任的玉里鎮長龔文俊兄弟情深,任內和玉里鎮經常共同行銷,讓瑞穗鄉知名度大增,政績也獲得鄉民肯定,無疑是連任的大利多。

無黨籍許德志曾任前縣長傅崐萁秘書,其父許榮盛曾任鄉長,上屆鄉長選舉,僅以些微票數落選,這次再度挑戰陳進光,除了個人不認輸的因素外,因為父親曾擔任鄉長,在鄉內擁有龐大人脈,在家族、親友支持下,來勢汹汹,外界評估有一搏的實力。

許德志的父親許榮盛,以「赤腳鄉長」形象,親切感十足,兩屆任滿後,上屆鼓勵當時在縣長室擔任秘書的兒子「代父出征」,希望延續家族的政治影響力,今年才四十二歲,擁有年輕、形象清新的優勢,又有家族支持,實力不容小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