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前瞻建設 徐國勇:挹注新北27億

內政部長徐國勇(前右)與立法委員呂孫綾坐在碼頭邊觀賞夕陽。(記者邱書昱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前右)與立法委員呂孫綾坐在碼頭邊觀賞夕陽。(記者邱書昱攝)

2018/09/18 06:0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內政部長徐國勇昨天到淡水區視察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他以日前的豪雨淹水為例,凸顯前瞻建設的排水改善、道路品質、公有建築物補強的重要性,中央已核定給新北市的補助款有廿七.一九億元,期許中央、地方充分合作,加速推動各項建設。

徐國勇指出,受到極端天候影響,導致瞬間的強降雨,他日前視察中和區的自強國中、自強國小透水舖面海綿建設,有效減緩當地的淹水狀況;此外,軌道、硬體建設以及淡水的觀光等,透過前瞻計畫都獲得幫助。

徐會勘淡水海關碼頭園區

新北市府副秘書長林祐賢表示,市府已再度提出十五件補助計畫,包含淡水河、雙溪河、東北角等河系整治及水環境營造、各區雨水下水道系統及重要道路、橋樑新闢工程等。

徐國勇也到淡水海關碼頭園區會勘,以前是海巡單位的營區,目前已將圍牆拆除並加設照明設施,成為熱門的打卡景點,未來規劃從淡水捷運站經過海關碼頭至漁人碼頭,開闢道路、自行車步道環境,增加附加價值。

內政部官員指出,前瞻建設補助新北市約廿七.一九億,包括提升道路品質九.一三億元、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補助約十億元、縣管河川及區域排水改善補助經費約二.五一億,以及公共服務據點整備補助經費一.三五億等。

內政部表示,「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完工後可提升中和、土城、板橋、永和及新店等地區的污水接管率,「縣管河川及區域排水改善」將改善板橋及淡水地區淹水情形,「城鎮之心工程計畫」改善或新闢公園綠地及開放空間,「公有危險建築補強重建」提升公有建築物的耐震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