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營利幼兒園 新北第11家揭牌

新北市第十一家非營利幼兒園、板橋區大觀幼兒園昨天揭牌,共招收一○六位二至五歲幼兒。(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第十一家非營利幼兒園、板橋區大觀幼兒園昨天揭牌,共招收一○六位二至五歲幼兒。(記者賴筱桐攝)

2018/09/18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第十一家非營利幼兒園、位於板橋區的大觀幼兒園昨天揭牌,招收一○六名二歲至五歲的幼兒;市長朱立倫視察表示,從二○一一年迄今,新北市公立幼兒園共增加四三一班,收托一萬一六八七個名額,公共托育中心與新北市公共托育合作聯盟共收托九千多名嬰幼兒,累計七年多來已有二萬一千多名幼兒進入公共化幼托體系。

7年有逾2萬幼兒進公幼托體系

朱立倫指出,新北市推動公托、公幼的成績斐然,已經「一都抵其他五都」,運用學校閒置空間廣設公托或公幼的經驗成功,中央光用「速食麵」的金錢補助,反而引起私幼業者反彈,政府推動準公共化或公共化幼托政策一定要齊頭並進,除了金錢補助之外,也要把學校的閒置空間變成非營利幼兒園或公立幼兒園。

他強調,推動準公共化幼托政策必須雙管齊下,光靠補助不能解決問題,六都與已經實施準公共化的十五縣市差距很大,雙北情況又與中南部不同,這都是中央訂定政策時要檢討的。

朱立倫昨天與幼兒園孩童共同使用3D列印筆製作太陽手環,鼓勵孩子動手玩創意,培養創客精神。

教育局長林奕華表示,大觀非營利幼兒園由社團法人新北市中華國際嬰幼兒發展學會辦理,今年八月起營運,共收托一○六名二歲至五歲的幼兒,包括二歲專班共十六人,三歲至五歲混齡班三班、九十人,學費由政府負擔三成、家長負擔七成,平均每月收費六千元至八千元。

林奕華說,新北市目前開辦十六家非營利幼兒園,大觀是第十一家,其他五家已招生完畢,將陸續揭牌,非營利幼兒園多設置在公立學校內,共享教育資源。

林奕華說,例如大觀國中將校內原有的創客課程向下延伸至非營利幼兒園,讓小朋友透過觀察與思考,體驗「做中學」的樂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