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肝共苦 孝女捐肝救父

8年級美眉陳怡賢(後右)捐肝救父,她緊緊攬著父親,讓64歲的父親陳福盛(前)不捨,難過地紅了眼眶。(記者俞肇福攝)

8年級美眉陳怡賢(後右)捐肝救父,她緊緊攬著父親,讓64歲的父親陳福盛(前)不捨,難過地紅了眼眶。(記者俞肇福攝)

2018/09/18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廿四歲的陳怡賢,不忍父親陳福盛飽受肝硬化所苦,孝順的她,義無反顧地捐肝救父,父女同「肝」共苦,看到爸爸重獲新生,她把父親攬牢牢、撒嬌地說:「老爸,你是我的『新』肝寶貝!」

基隆市議長宋瑋莉昨天到陳福盛家中,探視這對同「肝」共苦的父女,對陳怡賢捐肝救父的孝行再三推崇;宋瑋莉說,當今社會頻頻傳出殺母弒父的逆倫新聞,或棄養父母的不孝行為,陳怡賢的孝行讓人感動,希望透過媒體報導,讓社會充滿愛與正面的能量。

等不到換肝 住院吐血女兒才知

今年七月廿六日,六十四歲的陳福盛因身體不適到三軍總醫院基隆院區就診,後來轉診內湖三軍總醫院詳細檢查,確診是肝硬化末期,醫師建議做換肝手術,陳父不想讓家人跟著擔心,他瞞著病情,住院排隊等待換肝。

雖血型不同 醫療技術克服

陳怡賢說,八月六日到醫院探視時,驚見父親病情惡化、吐血,她才得知父親嚴重的病況,當下的想法就是「我要救爸爸」,她跑去找醫師表達想要捐肝,雖然她的血型是B型,與父親的O型不同,但醫師告知醫療技術可以克服,讓她更堅定捐肝救父的決心。

身高一七○公分、五十三公斤的陳怡賢,八月十一日早上與父親一起被推進手術室,她捐出五百八十公克的肝,歷經八個多小時順利完成捐肝手術,在三總肝臟移植團隊照護下,陳怡賢在八月廿日出院,陳福盛也在九月十一日出院。

陳怡賢昨天細述整個捐肝過程,一旁的陳爸爸感動地頻頻拭淚,不捨愛女為了救自己而挨刀;陳福盛哽咽地感謝醫師與女兒,將他從鬼門關前救了回來。

陳怡賢開心地抱著爸爸,她安慰爸爸說,「不要難過,只要看到您健健康康,跟我們在一起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