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烤肉 蝦批發價沒變、零售價漲

泰國蝦中秋節價格平穩,漁民正將公蝦、母蝦分開包裝。(記者葉永騫攝)

泰國蝦中秋節價格平穩,漁民正將公蝦、母蝦分開包裝。(記者葉永騫攝)

2018/09/18 06:0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中秋節烤肉是最興盛的活動,泰國蝦等各種烤肉食材零售價明顯上漲,但養殖漁民說,中秋節的批發價維持不變,零售價變貴是商家想多賺一些。

中秋節即將來臨,烤肉的豬肉、海鮮、蝦等食材明顯有上漲的情形,消費者也感受到壓力。

屏東張姓泰國蝦養殖業者表示,中秋節快到了,泰國蝦的需求量變大,但是近年來受到天候影響,養殖育成率較低,供給量無法增加,目前批發價格公蝦每台斤約三百元、母蝦二百三十元,與平常的價格差不多,不會因為中秋節而提高價格。

零售商會將蝦子再分類,不同的尺寸賣不同的價格,因分類得再花費人工,因此零售價會比批發價高一些,再加上零售商也想趁中秋節多賺一些,所以價格往往會拉高。

另外,文蛤、蚵等其他海產受到氣候不穩的影響,產量減少,價格確實比平時高一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