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視基地落腳岸內糖廠 前瞻補助1.2億

文化部長鄭麗君(前左四)昨日宣布影視基地落腳鹽水岸內糖廠,將發展國際級影視基地。(記者王涵平攝)

文化部長鄭麗君(前左四)昨日宣布影視基地落腳鹽水岸內糖廠,將發展國際級影視基地。(記者王涵平攝)

2018/09/18 06:00

〔記者王涵平/鹽水報導〕影視基地落腳鹽水岸內糖廠,將發展國際級影視基地,文化部長鄭麗君昨日訪視時表示,期許南台灣最大規模的製片廠,將來能以新台劇帶領大家展現台灣新風貌。

建置明清、日治、戰後時代街景

文化部長鄭麗君昨日宣布文化部將與台南市政府合作,在岸內糖廠打造影視產製服務基地,未來將建置明清、日治及戰後民國等特色時代街景,以及各式影視製作專業空間供拍片使用,並已確定公視旗艦新戲《傀儡花》為第一個進駐搭景的劇組。

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傀儡花》導演曹瑞原與地方各界人士出席記者會,鄭麗君指出,過去許多電視、電影劇組搭建的特色場景未能保留、妥善運用,相當可惜,例如電影《KANO》一九三○年代嘉義市街、電視劇《一把青》的南京空軍基地,以及電影《賽德克巴萊》重現的霧社街景等。此外,許多影視作品拍攝清末、日治或民初時代的故事,但國內在白河電影文化城去年歇業後,已沒有大型的時代街景可供拍片,未來劇組必須再重新搭建,甚至到中國取材類似的場景,不利台灣影視產業的發展。

她說,南市提案「岸內糖廠基地發展計畫」已獲通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一.二億元。

公視新戲《傀儡花》 率先進駐搭景

此外,今年就有第一部大河劇進駐拍攝。導演曹瑞原表示,《傀儡花》是一部規模龐大的大河劇,從集資到拍攝都面臨巨大困難,但勇於突破才能開啟新局,現在政府要做的影視基地同樣不容易,但國內非常需要一個有時代場景、可以搭建時代場景的基地,對影視產業的長遠發展相當重要,讓可以長期為台灣貢獻的影視人才不要流落在外。

影視基地落腳鹽水岸內糖廠。(記者王涵平攝)

影視基地落腳鹽水岸內糖廠。(記者王涵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