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一線北斗溪州段 分隔島矮榕挖除

承包商以怪手斬除矮榕樹,引起民眾的抗議。(記者顏宏駿攝)

承包商以怪手斬除矮榕樹,引起民眾的抗議。(記者顏宏駿攝)

2018/09/19 06: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公路局彰化工務段近來重新鋪設台一線(北斗鎮至溪州鄉路段)柏油路面,連帶整理沿線中央分隔景觀,並清除北斗家商前近百棵矮綠榕,引發民眾不滿。民眾認為,樹種下去就是「生命」,不應隨便清除;但工務段指出,這些樹木經常罹病,必須不斷補植或噴藥,這次加以清除,新植較易管理的「銀姬小蠟」。

昨天工程車開到北斗家商前進行工程,挖除廿多棵矮綠榕,即遭民眾抗議。當地李姓居民說,在這裡住二、三十年,第一次遇到遭挖除,實在搞不懂,有需要新植嗎?;但另一位陳姓居民說,矮灌木叢非但沒有達到美化景觀的目的,以後還得年年修剪,又可能影響行車安全,不如廢了吧!

罹病補植頻繁 改種銀姬小蠟

公路局彰化工務段表示,彰化縣府年年舉辦「花在彰化」活動,台一線田尾至溪州段是重要觀光動線,中央分隔島的植栽得考量美觀,該路段的矮榕已逾廿年,因經常罹病,必須噴藥或補植頻繁,此次道路新鋪路面工程,一起把灌木換掉,將來道路更增整體美觀,可以讓該路段成為景觀路段,這絕非「浪費公帑」。

工務所強調,以前種植的是矮榕,需要經常修剪,新植的「銀姬小蠟」,樹形美,容易管理,也較不易罹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