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校園種電 打造110座光電球場

未來將在彰化縣各國中、小學興建的「光電球場」模擬圖。(彰化縣府提供)

未來將在彰化縣各國中、小學興建的「光電球場」模擬圖。(彰化縣府提供)

2018/09/19 06:00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第三期「校園種電」計畫昨天簽約,縣長魏明谷表示,由得標廠商將出資在縣內的六十所學校內,打造一一○座光電球場,平時不但能遮風擋雨,又能發電賣錢,更為政府省下七億元的興建費用。

彰化縣近年來積極推動綠能政策,而「校園種電」計劃即是重點之一,第一前及第二期是以校舍屋頂為主,由得標廠商採購太陽能板設備並施作,回饋二十四%的電費收入給學校,做為教育使用,而第三期則是運用學校現有一般球場,結合太陽能光電,打造出具有再生能源、遮陽防雨以及綠金回饋的功能的「光電」球場。

廠商出資 售電收入回饋3.5%

目前此計畫「旭忠能源公司」得標,預計在二年間於彰化縣的六十所學校內,打造一一○座光電球場,興建費用全由廠商負擔,可省下七億元的教育支出,其後又能取得三.五%的售電收入回饋。

在昨天的簽約儀式上,教育部次長范巽綠表示,彰化縣是全國擁有最好風力發電及太陽能的縣市,全力發展綠能產業,為再生能源的發展立下典範,而「校園種電」中的「光電球場」,更能讓學生在運動時擋風、遮雨、且能發電再回饋,正是「多贏」的策略。

縣府省下七億元興建費用

魏明谷則指出,縣府開源節流,第三期將由廠商打造球場,並無償給學校使用,以教育部補助興建風雨球場一座七百五十萬元經費來估算,可以省下七億元公帑,而得標廠商大量採購太陽能板設備,有效降低建置成本,更能提高參與意願,為我國目前推動的綠能政策,打下基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