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潭子聯合辦公大樓 公所、戶政進駐

潭子聯合辦公大樓落成啟用,辦公環境新穎,市長林佳龍(右一)特別進入參觀及勉勵同仁。(記者歐素美攝)

潭子聯合辦公大樓落成啟用,辦公環境新穎,市長林佳龍(右一)特別進入參觀及勉勵同仁。(記者歐素美攝)

2018/09/19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潭子聯合辦公大樓昨落成啟用!市長林佳龍表示,潭子聯合辦公大樓旁就是新建的台中市警局,為開放空間,歡迎市民來洽公休憩聊天,也象徵台中市實質的升格,並促進城鄉均衡發展。目前潭子區公所、戶政所及調解委員會皆已進駐,年底前,建設局養工處及路平服務中心也會進入辦公。

占地一.九公頃 昨落成啟用

潭子聯合辦公大樓占地一.九公頃,為地下一層、地上六層建物,市府斥資三億兩千萬元興建,於二○一五年四月十五日動工,歷經近四年才完工啟用。目前一、二樓右側為戶政所,左側為區公所;三樓為潭子區公所使用,四樓為調解委員會、災害應變中心及災民收容中心,五樓為建設局養護工程處,六樓為大禮堂,頂樓的突屋則將做為建設局路平服務中心。

林佳龍表示,潭子是台中新興發展地區,人口超過十萬人,交通便利,尤其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後,這裡就是潭子豐原副都心,生活機能很好,有聯合行政大樓,市民洽公方便,公所同仁工作效率也會提升,可提供市民更高品質的服務。

有老樹、停車場等開放空間

林佳龍說,潭子聯合辦公大樓旁就是新建的台中市警局,整體規劃有很多開放空間,有老樹、有停車場,市民前往洽公休憩聊天,就是每天生活的一部分,也象徵台中市實質的升格,並促進城鄉均衡發展;至於舊潭子行政區,因位於火車站前,土地十分寶貴,市府未來將透過都市計畫,規劃做為兼具商業、社福及生活等機能的區塊,不僅有社會住宅,還有托老托幼等機構。

占地1.9公頃的潭子聯合辦公大樓落成啟用。(記者歐素美攝)

占地1.9公頃的潭子聯合辦公大樓落成啟用。(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