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增加備援水》大肚深井工程 明年2月完工

水公司為讓大肚地區供水穩定,在大肚運動公園進行開鑿深井工程,預計明年完工。
(記者蘇金鳳攝)

水公司為讓大肚地區供水穩定,在大肚運動公園進行開鑿深井工程,預計明年完工。 (記者蘇金鳳攝)

2018/09/19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隨著大肚、烏日人口成長,供水需求增加,水公司規劃在大肚、烏日地區展開鑿井,大肚運動公園的深井工程正在進行,將於明年二月底完工,預計每日可增加兩千五百噸的常態備援水量;烏日地區因為有大型商場要興建,水公司將在自治公園開兩口深井,將可獲得三千噸的水源;一旦完工,將可讓大肚、烏日供水更穩定。

大台中地區經濟日益發展及人口逐年增加,為確保民眾用水需求,台水公司第四區處配合「前瞻基礎建設—防災及備援水井建置計畫」,逐步鑿設深度一百公尺以上之十六英寸深井,增加地下水水源做為備援水量。

水公司第四區處處長蕭淑貞表示,將逐區新鑿卅三口深井,計畫目標一○九年底,預計將提供台中市每日七萬噸常態備援水量,以確保台中地區穩定供水。

每日可增加兩千五百噸水量

大肚一日用水需求原有一萬兩千三百噸,因人口增加,水公司目前正在大肚運動公園進行深井鑿設工程,開鑿一口井,總工程經費約為一千四百萬元,估計於明年二月底完工,每日可增加兩千五百噸的常態備援水量。

烏日自治公園旁 規劃兩深井

另外,烏日地區每日用水需求量約兩萬九千五百噸,目前供水已達飽和,水公司規劃在附近進行鑿井兩口,將可獲得三千噸水源,不僅滿足商場用水,也讓烏日地區用水更為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