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77藝文町 鄭文燦:串出文化聚落

昨天正式開幕已全部更正為「Restroom 」。(記者魏瑾筠攝)

昨天正式開幕已全部更正為「Restroom 」。(記者魏瑾筠攝)

2018/09/19 06:0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第一個完成活化並多元經營的歷史建築「桃園77藝文町」昨天開幕!市府文化局登錄為歷史建築的桃園警察局日式宿舍群,去年十月完成整修後,招商進駐咖啡廳、手作坊等,上月農曆七夕開始試營運,昨天正式開幕,入園免門票,每週一休園,且原訂休園仍會提供的餐飲服務,也決定將不開放。

市長鄭文燦出席開幕儀式表示,「桃園77藝文町」提供手作坊、展覽區、戶外表演、美食餐飲等服務,試營運一個月累積三萬五千參觀人次,成為修復活化的典範,鄰近還有復興一三五文化會館、中華路公民會館、大廟口日治時期的派出所等藝文景點串聯,已是桃園的文化聚落。

免費入園 每週一公休

位於桃園區中正路七十七巷、距桃園火車站僅五分鐘路程的「桃園77藝文町」,是桃園少數保留完整的宿舍群,園區內濃厚的日式風情,試營運期間吸引許多民眾參觀,園區內四棟建築分別為展演工坊、文創食堂、手作教室及咖啡廳,戶外空間有開放式的祈福亭及廣場,可舉辦草地音樂會、讓街頭藝人展演,假日有「七桃市集」,每週一「全園公休」。

九月至十一月陸續推出「印象桃園」、「草地辦趴音樂會」,還有「警察大人說故事」常設展覽。

地圖看板誤植 已修正

「桃園77藝文町」營運長邱浡洧表示,日後維護則會依照歷史建築日常維護計畫進行,妥善維護歷史建築;而開幕前有眼尖民眾發現,入園處園區地圖及區內兩處地圖看板將廁所的英文「Toilet」誤拼為「Tolet」,也已修正改為「Restroom」。

「桃園77藝文町」園區內的地圖看板日前被民眾抓包,將廁所「Toilet 」英文拼成「Tolet」,昨天正式開幕已全部更正為「Restroom 」。(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77藝文町」園區內的地圖看板日前被民眾抓包,將廁所「Toilet 」英文拼成「Tolet」,昨天正式開幕已全部更正為「Restroom 」。(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