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崐萁控政治迫害 青年餵吃「乖乖」促反省

青年自發集結演出行動劇,帶著零食「乖乖」到場,並以口號「違法炒股是事實,『萁萁』說謊不乖乖」搭配行動劇餵「萁萁」吃乖乖。
(圖由陳慶元提供)

青年自發集結演出行動劇,帶著零食「乖乖」到場,並以口號「違法炒股是事實,『萁萁』說謊不乖乖」搭配行動劇餵「萁萁」吃乖乖。 (圖由陳慶元提供)

2018/09/19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前花蓮縣長傅崐萁被判刑定讞,廿五日將入獄服刑,昨在豐濱鄉舉行巡迴十三鄉鎮市「感恩鄉親惜別茶會」最後一場,原本要為立委妻徐榛蔚固票,受到前晚光復場有青年演出「送王上路,花蓮無需你光復」行動劇影響,夫妻二人並未出席活動,改由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鄒永宏等人代表到場致意。

入獄前辦13場茶會 光復場遇踢館

傅崐萁趕在入獄前,自十六日起連續三天舉辦十三場「感恩鄉親惜別茶會」,有意將徐託付鄉親,但在十七日光復鄉惜別茶會會場外,近卅名花蓮青年,手拿「乖乖」演出行動劇,高喊「違法炒股是事實」,呼籲傅崐萁要好好入監反省「別再帶風向了」!震驚民風淳樸的光復鄉下。

花蓮有難青年來救行動小組發言人、東華大學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博士生陳慶元表示,前縣長傅崐萁經最高法院認證違反證券交易法判刑,確認判刑後立即辦理告別茶會,內容將違法事實扭曲為政治迫害;此次行動訴求是為了澄清一個事實,前縣長入獄是因「經濟犯罪」,而不是他口中的「政治打壓」。

炒股是經濟犯罪 非傅稱政治打壓

他說,前縣長近來在花蓮舉辦十三場活動,企圖帶風向,因此才會透過「臉書」號召關心此議題的花蓮縣民,聚集於光復茶會會場旁光豐農會門口,進行「送王上路,花蓮無需你光復」行動,重申傅崐萁違法炒股的事實。

陳慶元說,參與青年都帶著零食「乖乖」前來,並以口號「違法炒股是事實,萁萁說謊不乖乖」搭配行動劇餵萁萁吃乖乖,呼籲傅崐萁面對違法事實、回頭是岸,可以在獄中好好反省。

由於傅崐萁光復場惜別會舉辦時間為晚上七時,青年快閃活動地點就選在茶會旁,讓警方不敢大意,擔心雙方引發衝突,趕緊加派警力到場維安,所幸「溫馨訴求」約持續一小時後和平落幕。

傅缺席豐濱場 縣黨部主委代打

鄒永宏說,幸好警方出動警力到場維持秩序,及時防止有心人士刻意造成的不必要衝突,最後一場豐濱鄉惜別會,根據情資顯示,恐有特定團體將對徐榛蔚不利,考量人身安全等因素,改由黨部人員及豐濱鄉長劉靜芳、代表會主席邱福順及多位鄉民代表、村長到場,代表傅崐萁及徐榛蔚向鄉親表達謝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