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縣鄉鎮市長選舉─五結鄉選情分析》國民黨首度未提名 四搶一選情熱

2018/09/19 06:00

記者江志雄/專題報導

下屆宜蘭縣五結鄉長選舉,有四人登記候選,民進黨提名張明華,沈德茂、林文彬、陳春亮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五結鄉長選舉史上,國民黨首度沒有提名人選。

五結鄉選民結構,一般認為綠大於藍,歷年大型選戰,民進黨選將在此占上風,但基層選舉,藍綠互有輸贏,民進黨籍現任鄉長簡松樹兩屆任期屆滿,將轉戰議員,共有四人角逐鄉長,參選人數是最近三十年來最多的一次,每位候選人都不是省油的燈,相互牽制互挖牆腳,選情撲朔迷離。

五十七歲的張明華,目前擔任縣議員及地方信仰中心二結王公廟董事長,這次他以「建設新五結」為競選主軸,因競爭激烈,被民進黨列為重點輔選對象。

六十二歲沈德茂是現任議員、五結鄉政壇老將,當過兩屆五結鄉長、四屆議員,從政二十四年,基層扎根頗深,回鍋參選鄉長來勢洶洶,提出「清廉、誠信、尚實在」、「勤快、認真、會做事」爭取支持。

六十歲的林文彬喊出「新思維,開創新政治」,四十八歲陳春亮訴求「年輕新活力,五結亮起來」,兩人也勤跑基層力爭出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