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縣鄉鎮市長選舉─萬榮鄉選情分析》南區主席戰北區村長 中間選票成關鍵

2018/09/19 06:00

記者王峻祺/專題報導

花蓮縣萬榮鄉近年「狀況頻傳」,鄉內派系林立,三年內換了五位鄉長,被外界笑稱「鄉長用很兇」,現任代理鄉長林新銀一年多來努力化解派系問題,深受鄉民肯定,但並未投入下屆選戰,將由住在南區紅葉村的鄉代會主席古明光,對決北區西林村長陳添煌,不但是地理位置上的南北對峙,也是主席與村長之戰。

歷任萬榮鄉長均住在北區,在萬榮自治史上,包括紅葉、馬遠村的南區,還未出現過鄉長,現任鄉代主席古明光此次出戰,身負南區選出鄉長的責任,包袱雖然沉重,但受到部落耆老支持,信心倍增。

以士官長退伍的古明光,在族人眼中姿態低,親和力足,加上口才佳,一路從鄉代做起,上屆獲選副主席,這屆被推選為主席,二年前鄉長補選雖失利,但已得到多位鄉代、村長認同,今年將以破釜沉舟之心,爭取鄉長寶座。

警界退伍的陳添煌,長期默默為民服務,三年前投入村長選舉時獲支持當選西林村長,在施政上中規中矩,並任部落會議主席,二年前決心參選鄉長後,勤走基層,獲得許多村長及耆老力挺,被視為是「鄉長黑馬人選。」

地方人士分析,這場鄉長之爭,二人的人脈高度重疊,將呈現拉鋸戰,不但是南、北對峙,也是軍警之戰,更是主席與村長的對決,但古明光在南區部落擁有優勢,陳添煌則在北區些微領先,勝負關鍵就在中間選票,誰犯的錯少誰就有希望出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