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姚:分3年裝空調 丁:預算僅2億多

2018/09/19 06:00

〔記者周彥妤、簡惠茹/台北報導〕針對中小學校園安裝冷氣,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洪立齊說,姚文智主張以三年分階段安裝空調系統,由市府每年編列五億預算,合計十五億,同時盤點各校園的友善少子化空間、綠建築化、綠能或節能評比,作為實施順序的依據;日後電費則由家長及市府分攤,節能評比亦列入比例考量。

另也會以「綠色規劃」締造永續校園,除了逐步推動各項節電措施,校舍也應全面通過綠建築標準或搭配綠能屋頂政策,做到校舍本身儘量不必開冷氣,就算開冷氣也能很省電。

丁守中昨晚參加西門里中秋晚會前受訪時批評柯文哲說一套做一套,丁指出,柯常常很快就隨便答應,但是後來又跳票食言,很多政策都是他隨口說說,沒有經過仔細充分的規劃,碰到問題就退縮,答應地方上的建設很多都沒有做到。

丁守中表示,他一當市長,台北市中小學全面加裝冷氣空調,目前國中以上教室大部分都已經有冷氣了,國小則大約六十%有安裝,剩下需要的冷氣以一萬多台來計算,節能冷氣一台兩萬元左右,需要預算大約兩億元,分成十年折舊計算,一年才兩千萬元,台北市教育局預算一年五百億元,怎麼可能擠不出兩億多元經費裝冷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