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民俗團澳洲訪演 議員:變馬戲團

台北市民俗訪問團出訪海外已有30年歷史,但北市議員陳孋輝批評,訪問團行程安排不當。圖為今年民俗訪問團在澳洲演出。(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台北市民俗訪問團出訪海外已有30年歷史,但北市議員陳孋輝批評,訪問團行程安排不當。圖為今年民俗訪問團在澳洲演出。(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18/09/19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由國中、小學生組成的台北市青少年民俗訪問團,上月甫從澳洲訪演回台,隨行出訪的北市議員陳孋輝昨踢爆,民俗訪問團安排行程緊湊,為了彩排與演出,學生睡眠時間不足,用餐時間與菜色供應不當,一餐吞六碗白飯卻沒配菜可吃,且服裝材質不佳,還得學童自行縫補,批評訪問團變成馬戲團,教育局不重視學生權益。不僅如此,我國駐雪梨辦事處還發函外交部、副本給北市府,稱訪問團演出不具吸引力。

市府:安排會再強化 控制場次

對此,北市教育局體衛科長黃國忠說,餐食與行程安排會再進一步強化,檢討供應餐點,並坦言服裝採購的品質確實要改善,由於演出行程與地點,透過外交部與僑委會協助,並與教育部體育署討論,未來會控制場次,避免學生太辛苦。至於我國外館發函的內容,黃說,在地僑胞與學校對演出反應都很正面,應是有不同的見解。

台北市民俗訪問團海外出演超過卅年,是全國唯一到國外演出的民俗訪問團,由教育局徵選扯鈴、跳繩、踢毽三項表演的學生,教育局今年編列八六○萬元,到澳洲墨爾本、雪梨、坎培拉、布里斯本及黃金海岸等五個城市訪演。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昨審查北市教育局明年度預算,陳孋輝說明出訪狀況。

陳孋輝指出,訪問團出訪十四天、演出七場,但學生睡眠完全不夠,早上六點起床吃完早餐就彩排,下午趕著演出,有時根本沒吃或吃當地學校提供的三明治,或者五菜一湯,但正在發育的孩子吃不飽,吞了六碗白飯,卻沒有菜。服裝也錯誤一堆,孩子穿大人的褲子,只能拿繩子綁緊。

議員:吃不飽、睡不夠 服裝錯誤

她還說,學生因為休息時間不足,一上車就睡著,甚至在搭飛機回來當天還要演出,這場演出原本沒安排,是外交部臨時要求加場,「我們是馬戲團嗎?馬戲團也不能這樣,孩子是什麼工具嗎?只是純粹去參訪交流」。

駐雪梨辦事處批 對僑胞不具吸引力

接著陳孋輝拿出一份駐雪梨辦事處的公文,批評訪問團對僑胞已不具吸引力,「建議策劃單位允宜審時度勢,調整訪演宗旨或方式,以達讓我青少年展現活力、拓展國際視野目的」,根本是洗臉訪問團。

議會要求教育局專案報告 預算暫擱

在場北市議員聽聞後備感訝異,直言兒童權益不能如此剝奪,最後教育委員會召集人、議員陳重文裁示,要求教育局至少要把過去三年的資料準備好再開一次專案報告,下個年度明道國小承辦的八百萬餘元預算先暫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