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選舉擬延審預算 時力批新北議會

時代力量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志明(左起)、曾柏瑜及張祐銓呼籲現任市議員嚴審預算,切勿放水。(記者何玉華攝)

時代力量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志明(左起)、曾柏瑜及張祐銓呼籲現任市議員嚴審預算,切勿放水。(記者何玉華攝)

2018/09/19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因多數議員拚連任,擬比照桃園市議會「延審預算」提前閉會,時代力量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志明、曾柏瑜及張祐銓昨天早上在市議會前召開記者會,要求議會克盡職守,照常開會進行法案以及預算審查;並呼籲市民透過直播緊盯週五大會開會的情形或到現場旁聽,別讓提前閉會案偷偷闖關。

時代力量呼籲,包括議會審查別縮水、預算審查不放水;週五表決休會案,新北市民來緊盯;市政監督不斷電,年輕專業來把關。

陳志明說,新北市議會第五至第七次定期會的議員質詢率分別為卅三%、卅七%及四五%,平時的表現就很糟糕,不必拿拚選舉當藉口。

曾柏瑜和張祐銓表示,根據過去新北市議會審理預算的經驗,至少需近兩個月的時間;明知如此,不提前開議審查預算,反而要在選後才加開臨時會,六都中,台北、台中、台南市議會都是提前開議審查預會,為何新北議會做不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