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原鄉自來水普及率 議員:低於5成

2018/09/19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幅員廣大,部分偏鄉因為自來水延管工程經費龐大,民眾無力負擔,縣議員章正輝昨天要求縣府幫部落想想辦法。他指出,有的部落只有簡易自來水系統,但無法達到自來水飲用標準,每年也要花費大筆經費及人力維護,財政及經濟發展處長盧協昌表示,民眾只要有意願申辦,縣府會彙整後到現場會勘,經評比後列入逐步施作範圍。

縣府:持續向花東基金爭取經費

章正輝說,縣府要把台東打造成幸福城市,但基礎的自來水設備卻不完善,原鄉普及率可能不到五成,盧協昌說明,目前的確仍有四十五個部落仍使用簡易自來水,每年做兩次水質檢驗,有卅五處水質大腸桿菌超標等因素而不合格,將持續向花東永續發展基金爭取台東自來水提升計畫。

台水:補助偏遠地區申裝自來水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十區管理處長李慶興表示,持續提升台東縣自來水普及率,今年爭取到水利署補助九千七百六十八萬五千元、辦理廿件偏遠地區無自來水延管工程,延長管線九﹒五公里,共有三百四十五戶受益,台東縣目前的自來水普及率已達八十一﹒七%。

他說明,政府補助偏遠地區民眾申裝自來水外線工程費用,優先全額補助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工程費;其次,自來水普及率低於七十%的村里用戶,補助廿公尺以內的外線工程費用,超出廿公尺補助超出長度費用三分之二;至於其他符合申請規定的家戶補助工程費的三分之二,補助期限至十一月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