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孔廟8面清代御匾 卸下展出

原本高掛在台南孔廟大成殿上的8面清代御匾,29日起將在鄭成功文物館展出。(記者劉婉君翻攝)

原本高掛在台南孔廟大成殿上的8面清代御匾,29日起將在鄭成功文物館展出。(記者劉婉君翻攝)

2018/09/19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定古蹟台南孔廟正進行修復工程,教師節當天的祭孔大典規模不受影響,將如期舉行,「孔廟文化節」也於二十九、三十日兩天進行。而原本高高懸掛在大成殿裡的八面清代御匾,也會自二十九日起在鄭成功文物館展出,將是這八面市定古物首度與民眾近距離見面。

「全台首學」台南孔廟內有許多匾額,除了現代的總統從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到蔡英文均曾贈匾,還有萬世師表、聖集大成、斯文在茲、德齊幬載、聖神天縱、與天地參、聖協時中、生民未有等八面清代御匾,年代從康熙到光緒,尤以康熙御匾「萬世師表」長四公尺最大,文化局目前正進行八面御匾的調查研究,將向文化部申列國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