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檔案》貿易商大樓 日治時期大旅館

2018/09/19 06:00

貿易商大樓,其原址前身為「春田館」,為日治時期高雄驛站前最早設立的高級大旅館,客房多達23間,環境優雅、便利,是官員、業界和學人出差時選擇下榻的地方。

1949年後國民政府撤退來台,春田館作為難民收容所、處理物資輸運作業,披上軍事要地神秘、緊張甚至肅殺的色彩。1963年高雄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買下,三樓做為公會會館,四樓則為禮堂及接待貴賓使用,一、二樓空間出租給華僑商業銀行。

2014年,貿易商大樓面臨拆除危機,文化局與公會積極溝通,商議留屋不拆、活化之可能,經多次協商,雙方終達成共識,由文化局採租賃營運方式保存建物並加以活化。(記者黃佳琳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