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護9個月「 山中」學子釀橄欖醋開封

小心顧了9個月,橄欖醋開封後,興奮的學子們小心地將它倒出來。(記者吳俊鋒攝)

小心顧了9個月,橄欖醋開封後,興奮的學子們小心地將它倒出來。(記者吳俊鋒攝)

2018/09/19 06:00

〔記者吳俊鋒/山上報導〕山上國中內有株大橄欖樹,校方融入生命教育規劃教作課程,去年十二月,首度與左鎮國中師生一起採摘,分別釀醋,再由各班保管,全心守護,昨天透過網路直播,同步開封,分享在地綠寶石的好滋味。

校園大樹 每年收成800台斤

山上國中這株橄欖樹位於總務處後側,逾三層樓高,校方從二○一三年開始摘採,並邀請退休老師王渝英指導孩子們釀醋,享用成果,深受學生歡迎,因此持續舉辦迄今,讓滋味傳承。

教導主任江宇倫表示,橄欖醋教學已成為特色課程,去年首度與左鎮國中交流,兩校師生合力採摘,並帶回去在甕裡釀製,相約九個月後一起開封、分裝。

採果釀造 好滋味一起分享

昨天上午,兩校透過直播,同步開封,學子將釀製的橄欖倒出來,再分裝在小罐子裡,各自帶回去與家人共享。

江宇倫說,若氣候穩定,校內橄欖樹每年收成逾八百台斤,各班摘採、釀製一甕,個別保管,前卅天必須輕搖,可以讓風味更好,之後則持續靜置,直到開封,學子的用心照護很重要。

左鎮國中主打攀岩、攻頂、自行車等山野教育,山上國中則是養羊、釀橄欖的生命教育,各有特色,兩校未來將繼續加強交流,讓偏鄉學子有更多不同的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