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托育新制 黃偉哲提補助 高思博批草率

黃偉哲(右二)提四項補助,鼓勵保母加入準公共化托育。(記者邱灝唐攝)

黃偉哲(右二)提四項補助,鼓勵保母加入準公共化托育。(記者邱灝唐攝)

2018/09/19 06:00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托育新制雖在八月上路,但不受保母青睞。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昨日提出相關配套政見,以四項補助鼓勵保母加入準公共化服務系統,並說要公私協力實現友善托育環境。不過,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批評「托育準公共化」根本是民進黨為了選舉的綁票行為。

黃偉哲提的四項補助,分別是「每年萬元補助托嬰設施設備更新」、「補助保母專業責任險」、「補助保母兩年一次健康檢查」及「補助保母免費施打流感疫苗」。

黃偉哲指出,許多保母曾向他反映,政府要求簽約,卻要自費購買設備器材藉此符合標準,在不確定能回收成本的狀況下,政府應分擔部分風險才合理,如此才能鼓勵更多人加入準公共化服務。

高思博認為,托育新制政策執行上草率又缺乏周詳考慮,應尊重市場機制、創造巿場的差異化,才能供家長自由選擇,所以應以廣設公托、輔導私托雙軌並行才是上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