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更換斗六兩里、林內偏村水管 台水斥資5千萬

台水斗六服務所「行動辦公室」昨天下鄉服務,到斗六梅林里為民眾辦理業務。(記者詹士弘攝)

台水斗六服務所「行動辦公室」昨天下鄉服務,到斗六梅林里為民眾辦理業務。(記者詹士弘攝)

2018/09/20 06: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台灣自來水公司斥資五千萬元,為斗六梅林、湖山及林內偏村更換不鏽鋼波狀管水管,可耐壓抗震,未來如果發生地震,破管漏水的機會將大減;另台水斗六服務所「行動辦公室」也下鄉到梅林,為用戶辦理過戶、信用卡代收繳費、電子帳單申辦等業務。

不鏽鋼波狀管 耐壓抗地震

年初花蓮發生大地震,造成八、九百處水管破裂漏水,台水斗六服務所主任廖洲瑯表示,九二一大地震時,雲林也是主要災區,加上梅林及湖山里的水管已逾廿年未更換,埋設的大多是塑膠管,較沒有彈性且耐壓性較差,如遭重車輾壓或發生地震,就可能破裂、漏水,為防患未然,爭取到二千五百萬元,投入斗六市梅林及湖山里水管更換工程,約有四百戶受惠。

梅林、湖山里 趕年底前完工

廖洲瑯指出,不鏽鋼波狀管價格約一般水管的四倍,不僅耐壓,如發生地震位移時,因延展性較佳,破管的機率降低,後續的維護費用及漏水機會都減少,目前工程進度約四成,希望趕在年底前完工,另林內鄉偏村也將汰換,經費約二千五百萬元。

斗六服務所昨天前進斗六市梅林里,為用戶辦理過戶、軍眷優待、存簿或信用卡代收繳費、電子帳單申請、通訊地址變更、水電麻吉等業務,吸引不少民眾前往辦理,其中過戶是最大宗,也有不少民眾申辦代繳業務,也有民眾家中自來水系統怪怪的,台水人員立即前往診斷。民眾表示,台水直接到社區服務用戶,拖了廿五年的過戶手續終於完成,很便民。

台灣自來水公司正進行斗六梅林及湖山里更換不鏽鋼波狀管工程,可耐壓抗震,希望趕在年底前完工。(記者詹士弘攝)

台灣自來水公司正進行斗六梅林及湖山里更換不鏽鋼波狀管工程,可耐壓抗震,希望趕在年底前完工。(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