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天10件 南投消防局捕蛇全國最多

時序入秋,南投縣捕蛇案件仍居高不下,圖為南投消防人員在民宅客廳捕蛇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

時序入秋,南投縣捕蛇案件仍居高不下,圖為南投消防人員在民宅客廳捕蛇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

2018/09/20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時序入秋,南投縣天氣依舊燥熱,蛇類驚擾民宅通報捕蛇案件仍居高不下,據南投縣消防局統計,七月迄十九日止,合計受理的捕蛇件數近九百件,平均每天約十件,件數之多居全國之冠,令基層消防人員疲於奔命。

圖書館見蛇蹤 議員訪民宅也遇蛇

在過幾天就是中秋節,不過,因秋老虎發威,高溫天候下,縣內蛇類出沒仍十分頻繁,除了住家、倉庫外,也有民眾在社區圖書館看書看到一半,突然發現桌子底下出現「蛇蹤」,被嚇到奪門而出通報消防人員前來捕捉。

民進黨縣議員張志銘最近在竹山街頭進行家戶拜訪行程時,也曾在一處民宅碰到屋主一打開門後,一條錦蛇從門縫鑽出的意外,他立即通報竹山消防分隊並與消防人員一起合力捕捉,類似「小龍亂入」情況,不勝枚舉,也令消防人員大呼吃不消﹗

消防員衝第一線 農業處負責後援

縣府農業處副處長林美珠說,今年七月起,捕蜂業務已委外辦理,捉蛇方面因講究時效性,且具有高度危險性,目前仍由消防局負責,至於蛇類捕獲後的暫置場所、野放等後續工作,及消防人員所須捉蛇器材、裝備等相關經費,則由農業處全力協助提供,換言之,農政及消防單位在捕蜂業務已「分家」,但捉蛇仍「分工合作」。

南投消防局副局長陳興傑表示,全縣十三鄉鎮市總共有二十二個消防分隊,相信消防弟兄也都能認同農業處的看法,且基於民眾安全考量,該局只要接獲捕蛇通報案件,一定會在第一時間趕往處理,避免民眾被蛇咬傷的意外發生。

七月迄十九日 高達八九四件

據消防局統計,今年受理捕蛇的件數,七月三三一件、八月三一四件,九月迄十九日止,也高達二四九件,合計八九四件,與夏季五、六月合計八四七件,相差無幾,顯示縣內捕蛇工作似乎已無季節性分別,且件數之多高居全國之冠,消防局救護指揮科長張國洲分析說,可能與南投山高水深的地理環境有關,還好絕大多數是無毒的錦蛇,迄今也無接獲蛇類咬傷人的事件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