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里長做保遭刁難 衛福部公費生計畫挨批

2018/09/20 06: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衛福部推出菁英公費生計畫,為偏鄉培育醫護人才,沒想到助民卻變擾民,有公費生好不容易找到醫生及里長當保人,卻因衛福部主辦堅持要里長提財力證明,里長沒有扣繳憑單,差點被取消公費生資格,經民代及雲林縣衛生局與衛福部溝通後,終於能安心就讀。

主辦堅要里長提財力證明

林姓學生錄取衛福部菁英公費生計畫,考上慈濟醫學院護理系,已報到上學,公費生學費可獲減免,但畢業後必須到偏鄉服務;沒想到林姓學生家長卻接到學校通知,保證人未附財力證明,資料不齊,林生恐喪失公費生資格。

林母表示,當初為找保證人,問了很多親戚、朋友甚至學校老師都碰壁,幸好有一名醫生及里長願意幫忙,醫生附上財力證明,里長因沒有薪資所得未附,她只能向縣議員王又民陳情。

王又民表示,台灣人常說「人呆才會做保」,所以要找保人非常困難,會考公費生的學生大多屬於弱勢家庭,要他們找保人,本來就很困難,還要附財力證明,根本是刁難這些弱勢者,也失去這個計畫幫助弱勢者的初衷。

王又民強調,公費生計畫應該是「助民」,但保證人制度的規範已讓善意扭曲,弱勢者沒有「關係」,就會有關係,盼中央正視問題。

衛局︰溝通後資格獲保留

雲林縣衛生局表示,經與衛福部溝通後,已獲善意回應,林姓學生已被通知錄取,類似情形的幾名公費生也會通案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