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加持 洪國浩推南投鐵道觀光祭

南投集集鐵道充滿深度與人文歷史,公部門盼透過前瞻加持與地方配合,打造成國際級觀光鐵道。(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集集鐵道充滿深度與人文歷史,公部門盼透過前瞻加持與地方配合,打造成國際級觀光鐵道。(記者劉濱銓攝)

2018/09/20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民進黨南投縣長候選人洪國浩,昨在黨籍立委蔡培慧的邀集下,與交通部、台鐵局、鐵道局、公路總局,以及觀光局等人員,出席南投深度鐵道觀光推動說明會,會中洪認為,南投集集鐵道是充滿深度與人文歷史的觀光資源,透過前瞻計畫的加持,以及各地公所強化軟體服務,可望讓南投鐵道觀光邁向國際化。

集集支線改善、高鐵延伸計畫送審

與會的交通部次長張政源說,集集鐵道支線的前瞻計畫,有鐵道改善,以及延伸高鐵兩部分,目前計畫都已送交國發會,只要核准就能執行。

對於集集支線的願景,短期希望能繼續將支線遊客引入日月潭區,中期則是把編列的廿七億元前瞻經費,將支線的硬體設施改善與優化,如增加班次、縮短班距等,長期會致力高鐵與支線的串聯,並用觀光鐵道的格局打造支線鐵道。

經營層面則朝在地化、觀光化、國際化發展,意即硬體建設與地方配合,鐵道改善則需結合觀光需求,打造一條從高鐵至日月潭的觀光廊道,並進一步與國際接軌,吸引外國遊客,才能讓支線成為國際級的觀光鐵道。

洪︰串聯各站特色帶動地方觀光

洪國浩表示,在南投「火車好多節」停辦後,他便思考如何振興鐵道觀光,因而催生「南投鐵道觀光祭」的構想,藉由串聯各站,規劃一年四季都能遊玩的鐵道旅行,並在暑假旺季,聯合舉辦大型鐵道祭,打造成國際級盛會。

尤其集集支線沿途行經名間鄉濁水站,集集鎮的龍泉、集集站,以及水里鄉的水里、車埕站等,透過凸顯各站特色,做出差異化,將轉運樞紐、窯業、綠隧、老車站、水里溪、木業等特色發揮出來,吸引遊客停留與過夜,才能帶動地方觀光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