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有廣告欄規費 下月起打6折

不少業者會將廣告違規貼在電線桿上,清潔隊員清不勝清。(記者陳昀攝)

不少業者會將廣告違規貼在電線桿上,清潔隊員清不勝清。(記者陳昀攝)

2018/09/20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為杜絕電線桿、變電箱被違規亂貼小廣告,市府市政會議昨通過「桃園市公有廣告欄收費標準修正草案」,規費從現行每張每週廿五至五十元不等,調降到十五至三十元不等,相當於原價六折,以吸引業者張貼廣告,預計十月上路,相較違規張貼廣告的二千至六千元罰款,可說是「經濟實惠」。

通過修正草案 鼓勵合法張貼

市府環境清潔稽查大隊長羅文林表示,全市設有三二四處公有廣告欄,讓民眾付費張貼,但使用率一直不高、僅約三成,不少民眾、民意代表都建議調降費用來提升使用率,因此提出修正草案,鼓勵業者「合法張貼」,別再因小失大。

羅文林指出,原本一週規費為A4每張廿五元、A3每張五十元,待修正草案通過實施後,預計十月可調降為A4每張十五元、A3每張三十元,相較於新北市的「一格」五十元,或台中、台南A4二十元、A3四十元,桃園的費率都較實惠。

環保局長沈志修說,房地產業蓬勃發展,違規小廣告因而暴增,不肖業者常趁夜間、清晨僱工張貼,且黏在變電箱、電線桿等公物上,不好清理,雖已派一百五十名人力天天巡查,仍無從遏止,且「怎麼清也清不完」。

違規張貼可罰六千 一案一罰

環保局為遏止違規小廣告,除了依電信法將廣告單上的聯絡電話停話,也修正「桃園市政府違規廣告物裁罰基準」,將違規張貼小廣告的罰鍰,從最低一千二百元,提高為二千元以上、六千元以下,且採「一案一罰」處分。

沈志修指出,今年截至目前,清潔隊已經清理一百萬張違規廣告物,其中依電信法停話四七一七件、處罰鍰者七百六十件,環保局同時推動「撕廣告換好禮」活動,今年已透過民眾協助撕除二百萬張廣告物,受理兌換送出五十萬元的禮券及市民卡儲值金,足見違規廣告數量確實可觀。

桃園市公有廣告欄宣布調降收費,10月起從目前金額打6折。(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公有廣告欄宣布調降收費,10月起從目前金額打6折。(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