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苑裡市場攤商組自救會 促建臨時市場

市場遭祝融毀半,苑裡市場攤商組自救會提訴求。(記者蔡政珉攝)

市場遭祝融毀半,苑裡市場攤商組自救會提訴求。(記者蔡政珉攝)

2018/09/20 06: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逾半紀的苗栗縣苑裡鎮公有市場,十四日清晨五點多遭遇祝融之災,造成八十二攤商無法營業,生計陷入困難。受害攤商組成自救會,希望縣府、公所能儘速搭建臨時市場,讓攤商能夠維生,也呼籲消防局盡快向攤商公布火災鑑定報告。

要求盡快公布火災報告

苑裡鎮公有市場,總計有一百五十戶承租攤位,其中,木造結構攤位是從日治時代使用至今,鎮公所於一九七三年增建鋼筋混凝土部分,而十四日火警燒毀的主要是木造建物,部分鋼筋混凝土建物遭到波及,總計有八十二戶攤位被燒毀。

消防局:下月開火災鑑定審查

苗栗縣政府消防局副局長匡夢麟指出,因火災牽涉面積大,且滅火當時考量殘火再度悶燒,出動怪手將底層翻開,增添後續火災調查鑑識難度,但會先調查是「電線導致起火」,或是「火源肇災」加以研判,將待十月四日召開火災鑑定委員會審查,審查無意見後公布鑑定報告書。

杜文卿:原地原址搭臨時市場

苑裡鎮長杜文卿則表示,公所收到消防局公文許可入場,並且與攤商簽訂切結書,確認已經沒有攤商任何財物後,就會立即進場清除殘餘,將在原地原址鋪設混凝土面後,搭建臨時鋼棚架,讓攤商在此恢復營業。

自救會也提出三個位置作為設置臨時攤商區的選項,不過,其中兩處為私有地、一處為台鐵外租地,立委陳超明昨天與攤商召開會議時,表示會協助與台鐵溝通。

此外,自救會昨天也建議,苗栗縣府與苑裡鎮公所等單位應成立專案小組「苑裡市場災後應變小組」,以利與自救會協調、溝通後續相關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