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倒腐爛蔬果 中壢老街溪變垃圾河

中壢老街溪河面宛如散發臭味的垃圾河。(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老街溪河面宛如散發臭味的垃圾河。(記者李容萍攝)

2018/09/20 06:00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中壢區興和里、芝芭里交界的老街溪河段,近兩個月來四度被傾倒大批廢棄物,昨天一早又有民眾發現大量的腐爛蔬果、紙箱及竹籃等在河面上載浮載沉,疑是不肖攤商趁夜傾倒,導致河川臭氣薰天、蚊蟲孳生。市議員彭俊豪接獲反映後找來市府官員現勘,協調河面垃圾由水務局清理,環保局稽查大隊將會同警方追查偷倒垃圾的元凶。

興和、芝芭里 臭氣薰天

興和里長劉巫銀梅說:「這已是近兩個月來的第四次了!」痛斥現代人的道德是怎麼了?怎麼會如此壞心腸,把那麼多的垃圾往老街溪倒!她說,偷倒垃圾的人,應該都是半夜利用上游芝和橋少有人經過的時間傾倒,近兩個月來已通報清理多次,但垃圾漂流處有水潭,清除不易,萬一下大雨,塞滿河面的垃圾更會往大海漂流,造成海洋災難。不過,偷倒垃圾者似乎已食髓知味,一而再、再而三地傾倒廢棄物,真的非常可惡。

4度被偷倒 水局抓禍首

彭俊豪表示,老街溪河面出現的大量垃圾,多是腐爛蔬果、廢棄紙箱、保麗龍箱及竹簍等,由於量體極大且次數頻繁,初步判斷垃圾來源可能是不肖攤商。對照桃園地景藝術節正在完成整治的老街溪上游舉辦,老街溪下游卻是布滿垃圾,不禁讓人搖頭嘆息。

對此,水務局表示,今天就會派員清理河面垃圾,由環境清潔稽查大隊協助清運,稽查大隊也已協請警方調閱周邊監視器,追查可疑對象。另將於現場架設縮時攝影機,一旦發現行為人,將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並要求清理,可處一千兩百元以上、六千元以下罰鍰。

中壢老街溪遭濫倒腐爛蔬果、廢棄紙箱、保麗龍箱及竹簍等。(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老街溪遭濫倒腐爛蔬果、廢棄紙箱、保麗龍箱及竹簍等。(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