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斥資1766萬翻修 宜蘭河濱公園明年1月完工

宜蘭市公所向體育署爭取經費,斥資1766萬元,翻修宜蘭河濱公園籃球場及足球場。(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市公所向體育署爭取經費,斥資1766萬元,翻修宜蘭河濱公園籃球場及足球場。(記者林敬倫攝)

2018/09/20 06: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市公所與體育署斥資一千七百餘萬元,翻修宜蘭河濱公園籃球場及足球場,並增設草地、照明設備、槌球場、極限運動設施等,市長江聰淵昨到場勘察進度。他指出,希望藉此「點亮」河濱公園,讓市民擁有夜間運動據點,帶動體育風氣發展,預計明年一月完工。

使用逾20年 場地設施多損壞

宜蘭河濱公園於一九九七年由宜蘭縣政府完成整體規劃,陸續在宜蘭河堤外,闢建運動場及自行車道,二○一六年移交宜蘭市公所維管。河濱公園設施使用已逾廿年,運動場地鋪面損壞,籃球架也腐蝕生鏽,有安全疑慮,夜間更因照明設備不足,運動環境昏暗,鮮有人至。

為了提供民眾更多運動場地,並配合宜蘭橋改建工程,市公所自籌五百三十九萬元,並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一千二百廿七萬元,總共斥資一千七百六十六萬元移設、翻修場區籃球場、足球場;新增四千四百平方公尺草地,並有槌球場、極限運動場地等運動設施,工程於八日動工。

爭取體署經費 改善排水、照明

市公所表示,除籃球場移設改建、籃球架更新,鄰近宜興橋的足球場草坪會進行整頓,夯實整平並鋪設排水層,能有效改善場地積水,減少蚊蟲孳生。此外,河濱公園因照明不足,夜間使用率不高,易成治安死角,這次工程增設一千瓦投光燈廿四組、十五公尺高桅桿燈柱計三座。

增設極限運動場 青少年展現創意

夜間照明完成後,除有助提昇籃球場、足球場夜間使用率,河濱公園串聯的人行步道、自行車道、軟性運動設施等,也能提高使用率及安全性。增設的極限運動場地,包含雙起伏跳躍台、小型跳躍台、單桿滑軌、RAMP跳躍平台等設施,青少年朋友可在宜蘭河濱公園享受極限運動,創造更多不同玩法。

宜蘭市長江聰淵指出,法國文豪伏爾泰曾說過「生命在於運動」,工程完成後,宜蘭河濱公園可向宜蘭運動公園看齊,成為宜蘭市另一處夜間運動據點,讓市民不論老、少,均能享受運動樂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