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邊停車以分計費 雙和10月中試辦

新北市將推動路邊停車自助計費,以「分」為單位,提高停車位周轉率。(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將推動路邊停車自助計費,以「分」為單位,提高停車位周轉率。(記者何玉華攝)

2018/09/20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昨天表示,目前以每半小時為計費單位的路邊停車,未來將改成以「每分鐘」計價的「自助計費」,民眾下載APP後可直接在線上繳費,規劃在中和、永和區試辦,最快十月中旬上線,視執行成效再決定是否擴大到其他行政區。

交通局推自助計費 下載APP可繳費

交通局昨天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中,報告「新北停車成長與蛻變」,指出現行路邊停車由收費員開單後,民眾再持單繳費,有可能忘了繳費被加收滯納金等費用;另外,有時只是短暫臨停五分鐘、十分鐘,但開單時仍以半小時計價,為了方便民眾繳費、並提高停車位周轉率,將推出「自助計費」,改以一分鐘為計費單位,依當地原來停車費率計算,例如原本三十分鐘收費十元的路段,未來是每分鐘○.三三元,總結的停車費小數點以無條件進位。

交通局官員指出,已完成APP系統招商,預計十月中旬在中和、永和區試辦,APP將針對新北市的收費路段進行GPS定位,方便民眾在停車路段附近查詢空位,停車後操作選擇停入的車格編號,離開時透過APP計算停車費,車主即可線上繳費,不用再擔心忘了繳費。

民眾贊同官民都不吃虧 也有人怕被盜刷

不過,民眾對這項新措施反應兩極,李先生表示贊同,以每分鐘計費更符合公平正義,實際停多久就繳多少錢,民眾跟政府「都不吃虧」;王小姐質疑:「要計算到每一分鐘這麼精準嗎?」這樣連暫停沒被開單、不需繳費的小確幸都沒了;陳小姐也說,網路盜刷猖獗,她對手機綁定信用卡沒信心,不會想要下載APP。

鄭先生認為,政府學企業開發APP,但沒有稽核性、強制性規費的公眾性服務APP,駕駛人下載使用率可能很低,將變成「殭屍APP」,「按時」計費雖然比「按次」計費更能提高周轉率,但應以卅分鐘或十分鐘為單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