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打造職棒隊 韓國瑜推電競人才

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韓國瑜主打時下最夯的電競運動,強調要培育全方位電競人才,並為選手爭取福利、走向國際。(記者王榮祥攝)

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韓國瑜主打時下最夯的電競運動,強調要培育全方位電競人才,並為選手爭取福利、走向國際。(記者王榮祥攝)

2018/09/20 06:00

〔記者王榮祥、黃良傑/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昨發表高雄職棒攻略,計畫以公、民營合作模式成立高雄職棒公司,進而打造專屬高雄的職棒隊;國民黨韓國瑜則主打時下最夯的電競運動,強調要培育全方位電競人才。

陳其邁昨偕同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副理事長余政憲,李來發、尤伸評等多位高雄三級棒球知名教練,及多位高中職、大學棒球隊選手,在澄清湖棒球場宣告,要為高雄爭取職棒第五隊。

陳︰公、民營合作 成立職棒公司

陳其邁認為高雄天候條件、整體環境及體育傳統,都很適合發展職棒,他計畫參考日本廣島職棒隊成立模式,透過公、民營合作成立高雄職棒公司,進而打造專屬高雄城市的職棒隊。

陳表示,先前陸續與體育署、高雄國營事業及民間大企業討論過,蒐集官方與民間對此議題的意見,有信心在上任後立刻推動。

他強調高雄不只要成立第五支職棒,還要強化職棒整體環境,吸引更多日本、韓國職棒來高雄冬訓,間接帶動運動觀光;最終則是健全體育培訓產業鏈,讓在地優秀子弟能夠留在家鄉奮鬥。

韓國瑜則注意到電競產業趨勢,他認為電競不僅是新興運動項目,也發展出新興產業鏈,形成新的全球商業模式,高雄有條件推動。

韓國瑜表示,高雄的大專院校與高中職都有電競相關科系,只要當選市長,他有信心讓電競成為高雄市普及的全民娛樂,市府更要幫助選手爭取福利、走向國際。

韓︰設青年局 培育國際電競高手

他強調當選市長後,市府將成立青年局,青年局未來重點工作,便包括為高雄打造國際級電競高手;市府也會與企業共同募集一百億元青年創業基金,爭取四十歲以下、擁有電競產業相關創意的年輕人來高雄打拚。

韓提旗津設賭場 基進黨邀辯論

另外,針對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提高雄旗津設立賭場構想,基進黨質疑每逢選舉,國民黨只會騙選票,憂旗津被推向「澳門化」,昨公開向韓陣營下戰帖,邀韓國瑜召開市政辯論會。

韓國瑜表示,當初構想在旗津設賭場,主要是感覺觀光能量太差,所以要推動旗津全區免稅,以全面帶動觀光效能,但免稅情況下就會觸及離島建設條例(內含博弈)等法規,涉及層面涵蓋行政、立法等幾個部分;他建議基進黨的年輕朋友,先瞭解他的政見內容,再評估是否舉辦辯論。

基進黨旗鼓鹽區市議員參選人洪正表示,旗津設立觀光賭場應小心未蒙其利先受其害,國民黨曾三度提出旗津賭場,只是亂開選舉空頭支票,並批韓國瑜的旗津設立賭場政策,不懂離島建設條例、亂開競選支票。

民進黨市長參選人陳其邁發表職棒政策,計畫以公、民營合作模式成立高雄職棒公司,打造專屬高雄的職棒隊。
(記者王榮祥攝)

民進黨市長參選人陳其邁發表職棒政策,計畫以公、民營合作模式成立高雄職棒公司,打造專屬高雄的職棒隊。 (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