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秋分

2018/09/20 06:00

秋分來了,在中秋夜裡平分了秋季。

台灣的氣候在這個節氣後才開始有秋天的感覺,夜間的涼意深了,蟲的鳴叫聲不同了,鳥兒也不同於夏季所見,於是乎恍惚聽到伯勞的響亮呼喚,很有童年奔跑稻田埂上捕鳥的回憶,秋天的豐收帶有無情的味道。

這是白日和黑夜勢均力敵的一天。

太陽走到黃經一百八十度,直射赤道,晝夜各十二小時。這天過了,夜長了,政治人的夢也多了,一場雨寒過一場的降溫越明顯。

喜歡秋天因為溫度,因為視界顏色豐富,因為萬象有感,所以才會有秋下一心愁的描述,因為生命在秋分後情潮洶湧起來,愛憎強烈,恩怨轉濃,輸贏炙熱,楓葉紅了眼睛,升與降的溫度在大地拔河,空氣中傳來廝殺激鬥音符。

趨勢跟著節氣前進,紅塵中的變化也在推移著,秋分,一日日分出大勢誰屬!(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