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瀛國際民俗節 10/6蜈蚣陣踩街揭幕

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將邀十六國廿一個團體來台展演。(南市文化局提供)

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將邀十六國廿一個團體來台展演。(南市文化局提供)

2018/09/20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二○一八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將於十月六日登場,今年一大特色,結合台南藝陣文化,以「出陣.交陪.排陣勢」為主題,設計「當代蜈蚣陣」領頭,並串連年輕世代cosplay動漫文化,將帶來踩街吸睛亮點。

16國21團隊參與 9天演出39場

文化局長葉澤山昨日在市政會議報告指出,邀請來自四大洲十六國共廿一個國際團體來台演出,將於十月六日至十月十四日在主場地南瀛綠都心演出九場,十月七日至十月十三日則在廿一區巡迴演出,共卅場展演,讓民眾大飽眼福。

延續往年傳統,開幕前舉辦踩街嘉年華為活動暖場,今年別出心裁設計「當代蜈蚣陣」,並將結合動漫文化吸引年輕人關注。目前規劃兩條踩街路線,分別是十月六日下午由新營區公所出發,以及十月七日下午在中西區海安路,邀民眾看國際團隊與在地表演團體展現不同文化精髓,體驗歡樂的活動氣氛。

日本岩手縣舞川鹿子躍 首度登台

另外,也首度邀請日本岩手縣指定無形民俗文化財「行山流舞川鹿子躍」,以及到越南必看的水上木偶戲,由越南民族博物館「騰海水木偶劇團」原汁原味移師台南演出。日本藝陣團隊還將到宮廟、社區及學校舉行「交陪工作坊」進行文化交流,提升活動深度與廣度。

馬紹爾、海地 國慶升旗開場表演

活動期間適逢雙十節,市府也邀請各國團隊一起參加國慶升旗典禮,其中馬紹爾群島與海地不但是我邦交國,今年也是首度參與民俗藝術節,同時也會在國慶升旗典禮前開場演出,別具意義。

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從一九九六年開始舉辦,兩年一屆,今年已經是第十一屆。舉辦廿二年來,共有四十六個國家、一百四十四支隊伍參與,可說是全國歷史最悠久的國際藝術節。

葉澤山表示,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不僅帶來精彩演出,更是展現國民外交的最佳場域,今年共動員七十六個單位投入,包括接待家庭、社區、學校、企業等,以「友誼單位」接待方式,讓國際友人體驗與學習台南在地與台灣文化,進而推廣至國際,打響台灣與台南名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