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開車兩小時 龍崎執教不嫌遠 洪敬堯獲師鐸獎

洪敬堯(右)、黃俊傑(左)榮獲今年度的教育部師鐸獎,與代理市長李孟諺(中)一起合影。(記者吳俊鋒攝)

洪敬堯(右)、黃俊傑(左)榮獲今年度的教育部師鐸獎,與代理市長李孟諺(中)一起合影。(記者吳俊鋒攝)

2018/09/20 06:00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是怎麼樣的熱忱,讓一位老師每天開車到偏區學校任教,來回得辛苦奔波逾兩個鐘頭,仍願意堅守工作崗位近廿年,甘之如飴?龍崎國小的洪敬堯,以無私奉獻與服務,成就這段杏壇佳話。

家住安南 近20年往返奔波不覺苦

榮獲今年教育部師鐸獎的洪敬堯,家住安南區,往返龍崎國小路途遙遠,廿年如一日,校長陳新昌說,雖然他資歷已夠,但沒有請調,每天舟車勞頓,就為了陪伴偏區孩童,多盡份心力。

出身偏鄉 了解孩子最需要資源

目前擔任教導主任的洪敬堯出身北門偏鄉,更瞭解與他成長背景相似的龍崎區,孩子欠缺的是機會,因此配合校方全力爭取社會資源協助,提供更多的學習體驗。

洪敬堯關懷、同理學生的需求,執行美感教育的廣達游於藝專案,以及科技素養、TFT英語力、好鄰居基金會點數,並推動偏鄉補救學習成效計畫等,認真、用心,備受家長肯定。

洪敬堯國中畢業後曾錄取師專,但放棄就讀,大學時再考上師院,差點當了教育界的逃兵;他的理念就是「集合眾人,成就一件美好的事」,強調努力打造偏鄉「龍崎士」成功的無限可能,這就是最棒的工作。

安慶國小校長黃俊傑 也獲師鐸獎

除了洪敬堯之外,安慶國小校長黃俊傑也獲選教育部師鐸獎,用心建構安全的學習環境,積極與家長互動、交流,認真專業又充分授權的領導風格,深獲讚賞。

今年度教師節表揚活動昨天在長榮大學舉行,在絲竹室內樂的演奏聲中揭開序幕,代理市長李孟諺、立法委員黃偉哲等各界人士到場致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