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耕耘特教40載 徐寶琨激發潛能

嘉市北興國中特教老師徐寶琨(左)服務四十年,獲表揚資深優良教師,右為校長張金龍。(北興國中提供)

嘉市北興國中特教老師徐寶琨(左)服務四十年,獲表揚資深優良教師,右為校長張金龍。(北興國中提供)

2018/09/21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政府昨在玉山國中舉行教師節表揚大會,一百二十九名特殊優良教師、優良教保人員及服務滿十年以上資深優良教師獲獎,其中,北興國中特教老師徐寶琨耕耘特教四十載,耐心陪伴學生反覆學習、激發潛能,榮晉資深優良教師,她受訪說會堅守教育崗位到屆齡,退休後要當志工,繼續服務特教學生。

獲選嘉市資深優良教師

北興國中校長張金龍表示,徐寶琨對先天條件不足的身心障礙生總是不厭其煩地教導,啟發其潛能,有名聽力損失八十分貝的學生,小學四、五、六年級各讀兩年,升上國中與同學出現溝通障礙,常發脾氣、摔桌椅,徐寶琨用筆與他交談,也教其他學生認識聽障、失聰人士,逐漸改善該生適應不良情形,他畢業後還購贈藤椅謝師恩。

蘭潭國中教務主任郭禮瑜是特殊優良教師之一,他曾兼任輔導組長,辦理「發現生命的力量」等生命教育活動,號召學生組樂團、街舞團,表演募款捐給社福團體,學生有成就感,也學會付出。

郭禮瑜說,曾有名男學生國二時不愛念書,常睡過頭、蹺課,三年級參加生命教育活動發現可以跳舞,因此每天到校練舞、不再蹺課,他激發學生的學習動力,透過看似平常的活動,帶給不平凡的經驗,讓他們了解微小的力量,經過累積也可以很偉大。

謝聖雅、鄭振銘獲教育部師鐸獎

此外,林森國小學務主任謝聖雅、玉山國中教務主任鄭振銘榮獲教育部師鐸獎,昨也接受嘉義市長涂醒哲表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