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壇彩繪稻田 巨無霸土地公好神氣

花壇鄉三春老樹的彩繪稻田,呈現出巨無霸文德宮土地公等圖案,相當壯觀。(記者湯世名攝)

花壇鄉三春老樹的彩繪稻田,呈現出巨無霸文德宮土地公等圖案,相當壯觀。(記者湯世名攝)

2018/09/21 06:0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縣花壇鄉公所上月在永春村著名景點「三春老樹」旁稻田,種下黃、紫、白、綠等四種顏色的秧苗,整座稻田規劃成包括有文德宮土地公、白沙坑燈排及狗狗等圖騰,目前已展現出具體圖形,色彩繽紛的巨無霸土地公圖案在田間隨風搖曳,十分美麗,連日來吸引不少遊客提前來此拍照遊憩,大家都讚不絕口。

花壇鄉長李成濟表示,三春老樹的一棵老茄冬樹,曾因一支飲料廣告而紅遍全台,遊客如織,如今歸於平靜,假日偶有車友路過小歇或攝影愛好者前往拍照,為重新打響三春老樹名號,三年前鄉公所在這棵茄冬樹旁設置一個彩繪稻田。

彩繪牆、花海、三春老樹 邀約遊客

上月初,公所稻田彩繪種植團隊將今年圖案電腦製作,並在永春村3D彩繪牆前四分地的稻田十字定位後進行插秧,至今已長出第一節稻莖,稱為分蘗期,是最漂亮的時候,鄉公所並在現場搭建臨時高架看台,讓遊客眺望視野更清楚,配合彩繪牆、花海、三春老樹等,希望能串聯周邊產業景點,帶動觀光人潮。

李成濟說,今年適逢狗年,彩繪稻田的圖案包括有文德宮土地公、白沙坑燈排及狗狗等圖騰,從即日起開放觀賞到十一月中旬二期作收割為止,另毗鄰三春花田目前種植有百日草及紫色繡線花、金針花,下個月還有罕見的北海道向日葵及台灣種向日葵花海,歡迎遊客共襄盛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