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界爺文化祭 平鎮10.6登場

三界爺文化祭系列活動多,昨日記者會吸引民眾來打卡拍照。(記者許倬勛攝)

三界爺文化祭系列活動多,昨日記者會吸引民眾來打卡拍照。(記者許倬勛攝)

2018/09/21 06:00

〔記者許倬勛/平鎮報導〕市府將於十月六日、七日在平鎮區三崇宮前廣場,舉辦「三界爺文化祭」,活動以「敬天、惜地、護水」為主軸,透過靜態展覽、祈福典禮及晚會等,介紹在地信仰與水圳系統的關係。

市長鄭文燦表示,客家人稱三官大帝為三界爺,清朝時期先民以開墾地區劃分信仰圈,不同水圳系統就形成不同的三官大帝組織,先民透過三官廟集資建立水利工程並分配水權,等同是現代民間的水利會單位,而桃市有廿二間三官廟,以南區遍佈最多。

市府客家事務局長何明光表示,十月六日上午十點舉辦的「三界爺同堂喜相逢」,將集結全市廟宇的三界爺神像到三崇宮並舉辦祈福法會;當晚七點的「祈福感恩摸彩晚會」安排客家樂團、戲劇團精彩演出,還有摸彩活動,有機會將電動車、電視機帶回家;十月七日上午十點半舉行鑽轎祈福活動,參與民眾都可獲得平安紀念幣與平安米;另外,活動期間現場有三界爺主題特展並提供導覽。詳情可至活動官網(www.rs-event.com.tw/2018sanjieye/)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