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縣鄉鎮市長選舉 富里鄉選情分析》 現任議員轉戰 農會總幹事拚上壘

2018/09/21 06:00

記者花孟璟/專題報導

花蓮縣富里鄉現任鄉長黃玲蘭兩任屆滿將轉戰花蓮縣議員,僅當過一任縣議員的張智冠轉戰鄉長,與前富里鄉農會總幹事陳榮聰對壘,陳榮聰雖去職總幹事五年,但在現任總幹事支持下可謂重棒出擊!

六十歲的前富里鄉農會總幹事陳榮聰是基層民代出身,曾任富里鄉代表會主席、縣議員,縣長機要祕書、縣府南區服務中心主任、又當過花蓮縣工業策進會總幹事,並獲聘二屆富里鄉農會總幹事,直到縣長傅崐萁上任後,陳被視為謝深山人馬,被傅培植的水利會彭金山拉下馬。

但陳榮聰影響力不減,彭金山只當了一任,陳榮聰昔日農會幹部張素華去年強勢回歸,九席理事都被張拿下、獲聘總幹事;陳榮聰在二OO二年曾獲國民黨提名參選富里鄉長沒當選,今年再接再厲二度參選,在農會奧援下地方各界咸認勝算不小。

四十八歲的「警察議員」張智冠家族在東里開西藥房,祖父張錦榮曾任七屆縣議員、三屆副議長,姑姑張懷文是壽豐鄉長;張智冠四年前從縣警局刑警大隊偵查佐轉換跑道選縣議員,一口氣衝出四六四八票,獲第一高票當選,比第二名高票當選的王燕美足足多了近千票,氣勢驚人。

張智冠布局選鄉長已久,為了與鄉民博感情、勤跑鄉里及部落,服務獲得好評,所以國民黨本屆富里鄉長開放參選,二人同時獲得國民黨推薦,而登記前張還被謠言抹黑「從婚外情到不肖子都有」,隨年底接近選戰也將愈來愈激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