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股國民運動中心 後年3月完工

五股運動中心建物模擬圖,外觀採用彈塗魚造型打造。(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五股運動中心建物模擬圖,外觀採用彈塗魚造型打造。(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2018/09/21 06:00

〔記者葉冠妤、翁聿煌/新北報導〕斥資一.八四億元興建的新北市五股國民運動中心昨天動工,是全市第十六座,預計二○二○年三月完工,提供游泳、健身、跳舞場所;另外,新北市第五十七家「土城興城公共托育中心」昨天啟用,市長朱立倫表示,積極推動「幼托公共化」政策,活用學校閒置教室打造「新十二年國教」,讓孩子從零歲到十二歲都受益。

新北第16座 結合洲子洋公園

朱立倫出席五股運動中心動工典禮,他表示新北市的國民運動中心在全國數量最多,運動人口也越來越多,五股國民運動中心未來將結合洲子洋公園,打造寬敞休閒的運動環境,讓市民越動越健康。

彈塗魚的造型 凸顯濕地特色

市府工務局表示,五股運動中心是地下一層、地上三層,地下一層為泳池機房、機電空間,一樓有廿五公尺的游泳池、兒童池、冷熱水池、Spa池、餐飲區、販賣部等,二樓是體適能中心,三樓有韻律教室、彈性使用空間,總樓地板面積為三九八八平方公尺、約一千兩百坪。

工務局指出,五股運動中心場館只使用到洲子洋公園十三.四一%的面積,其餘公園空間仍維持原有功能,運動場館的外觀採用彈塗魚造型,凸顯洲子洋公園的濕地特色,讓前來運動的民眾透過「彈塗魚之眼」的景觀窗,欣賞洲子洋公園的生態池與綠帶,在運動休閒之際,也能親近大自然。

公共托育中心 土城再添一處

另外,「土城興城公共托育中心」昨天啟用,朱立倫說,新北市目前已有廿六間公共托育中心設置於學校內,善用學校的閒置空間深獲好評。

社會局兒童托育科科長林秀穗說,預計收托四十五名零歲至二歲的嬰幼兒,從今天(廿一日)起,至十月二日下午五點受理登記,如登記超過收托名額,將於十月四日抽籤,有零歲到六歲幼兒的家庭,可運用親子館各項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