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助重建家園 921災戶銘心

「博士的家」都市更新會理事長李國民(右)贈送蘇貞昌「有你真好」圓型匾額,表達感謝。(記者何玉華攝)

「博士的家」都市更新會理事長李國民(右)贈送蘇貞昌「有你真好」圓型匾額,表達感謝。(記者何玉華攝)

2018/09/21 06:00

〔記者何玉華、李雅雯、翁聿煌/新北報導〕今天是九二一地震的十九週年,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昨天發表「還好,有蘇貞昌!」影片,描述他當年協助新莊「博士的家」受災戶重建家園的艱辛過程;「博士的家」都市更新會理事長李國民贈送「有你真好」匾額,李表示「新北要向前衝,市長就要選蘇貞昌!」

李國民說,「博士的家」倒塌時,蘇貞昌在第一時間率領當時的縣府團隊進駐救災,十三天不曾離開,搶救一九○名受困民眾,縣府並設立單一窗口協助住戶重建,主動提出第一件集體消費訴訟,最後重建「民安領航」社區,是少數獲得鉅額賠償、最快完成重建的社區。

蘇貞昌說,地方首長不僅要興利除弊,還要有應變能力,新北市需要更用心、更關心的團隊來為市民做事。

另外,蘇貞昌昨天也到板橋區幸德菜市場拜票,晚上成立汽車業後援會。對於對手侯友宜日前所說的「女生長得不太安全」,侯事後解釋「憨慢講話」,蘇貞昌批評說,侯不尊重女性,露出馬腳後還硬拗,言為心聲,侯在不經意中講出對女性非常不尊重的話,枉費做了八年副市長,一點性別平等的觀念都沒有,讓人深感不以為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