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市掩埋場連3火 起火點成羅生門

今年五月十八日台東市建農里掩埋場發生火警,後來又連續兩次火燒,但消防局卻說不清起火點。
(記者黃明堂攝)

今年五月十八日台東市建農里掩埋場發生火警,後來又連續兩次火燒,但消防局卻說不清起火點。 (記者黃明堂攝)

2018/09/21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建農里掩埋場五月及六月在十七天內三度火警,事隔四個月,消防局昨天被縣議員追問,仍說不出火災的原因,連起火點也說不清,環保局九月底前完成回收垃圾封裝的承諾,也確定跳票。

縣議員洪宗楷昨天指掩埋場有市公所管理的尼伯特農業廢棄物堆置區,及縣環保局管理的回收塑膠封裝區,兩地相接,連起火點都無法釐清,如何追查責任歸屬!

五月十八日、二十八日及六月三日,建農掩埋場發生三次火警,均悶燒多日,惡臭空污引發附近居民眾怒,環保局及市公所在六月初與里民召開協調會做出多項承諾,包括九月底前完成回收塑膠封裝,不過,環保局昨天表示,因曾發生工安意外,工程已被勒令停工,九月底無法完工,復工計畫尚在審查中,無法確定何時復工及完工。

消防局指封裝場區 環保局否認

面對洪宗楷追問起火點,消防局長管建興說已完成火災調查報告,但據他所知,「查不出原因」,至於起火點,消防局答覆說是「封裝場區」,但環保局副局長陳炳伸立刻打臉消防局說不是封裝場區,環保局長謝清泉也強調收到的火災報告裡寫的起火點並不是環保局負責的區域。

洪宗楷痛批,火災發生過了四個月,到現在光是起火點仍問不出答案,根本是在打假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