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玩電腦手機 小五童頸椎退化如30歲

物理治療師建議正確坐姿應挑硬的椅面坐,並在臀部墊毛巾,讓臀部高於膝蓋,收下巴、雙腳踩地,身體重量由腳承受、減輕脊椎承受壓力。(記者王善嬿攝)

物理治療師建議正確坐姿應挑硬的椅面坐,並在臀部墊毛巾,讓臀部高於膝蓋,收下巴、雙腳踩地,身體重量由腳承受、減輕脊椎承受壓力。(記者王善嬿攝)

2018/09/22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一名國小五年級男童因常姿勢不正滑手機、使用電腦,某天睡醒「落枕」,到診所檢查發現頸椎弧度已如三十歲成年人般退化,經定期復健治療、調整姿勢才逐漸改善病情;物理治療師李琬晴表示,現代人低頭滑手機或打電腦,長期姿勢不正,出現頭向前伸出的「烏龜脖」外觀,甚至頸、脊椎壓迫神經,而有肩頸痠痛、手麻等症狀,建議透過變換坐姿、做收放下巴等運動預防。

李琬晴說,頭往前伸一吋或低頭十五度,等於頭承受五公斤重量,民眾打電腦、滑手機時彎腰駝背,將造成頸椎、脊椎為支撐不穩的肌肉而緊繃、僵硬,初期症狀為頸肩痠痛,中期手臂、手指會麻,等感到無力,代表頸椎、脊椎神經壓迫嚴重,一般認為按摩可緩解痠痛,其實是治標不治本,應從日常生活姿勢調整改善。

李建議,民眾應將手機拿到與眼睛平視的高度,打電腦時,注意電腦的螢幕上緣要對準眼睛平視高度,使用約一小時就起身走動、換姿勢,或將頭、背及臀部貼牆並收下巴,讓頸、脊椎復位;嘉市衛生局今天上午九點,在嘉市兒童福利中心一樓活動室舉辦講座,民眾可到場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