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檸檬愛玉湯惹禍 文昌國中223生不適

文昌國中出現學生集體食物中毒情事,衛生局針對午餐食物進行採樣。
(衛生局提供)

文昌國中出現學生集體食物中毒情事,衛生局針對午餐食物進行採樣。 (衛生局提供)

2018/09/22 06:00

〔記者謝武雄、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桃園區文昌國中、八德區大勇國小,接連傳出學生在吃完營養午餐後出現不適症狀,經市府教育局、衛生局追查,文昌國中疑似午餐的甜點檸檬愛玉湯惹禍,八年級有高達二二三人出現不適,而大勇國小竟是有學生因一時好玩,將打掃用的漂白水倒入菜餚中,導致五名同學誤食送醫。

45人症狀嚴重送醫 治療後已出院

文昌國中八年級有十六班共四三八人,昨早開始共有二二三人出現腹痛、嘔吐、腹瀉等情形,其中四十五人症狀較為嚴重,分別被送往經國敏盛及聖保祿醫院,經治療後都已出院,學校研判應是前天的營養午餐出了問題,市議員萬美玲獲悉後前往急診室探視學生,要求相關單位查明原因。

校長田應薇表示,八年級前天的營養午餐菜色,分別是彩椒鐵板魚、干丁肉燥、花椰菜炒鮮菇、炒青菜、檸檬愛玉湯,根據團膳公司人員表示,除了甜湯是專門供應文昌國中學生食用,其他菜色都有交叉供應給其他學校,並沒有出現任何問題,因此,懷疑可能是檸檬愛玉湯或是其中的冰塊出問題。

衛生局指出,文昌國中八年級營養午餐是由松晟企業社提供,昨天已派員到校採樣檢體並到工廠實地稽查,發現廚工手部受傷等多樣缺失,已責令業者於廿八日前改善完畢。

傳誤食漂白水 大勇國小5生送醫

大勇國小昨天下午一點多,有四男一女共五名高年級學生,吃完營養午餐後出現腹痛、噁心想吐等症狀,校方緊急通報消防局將學生送往衛福部桃園醫院,所幸治療後都已無大礙,教育局、校方調查,並非營養午餐出現問題,而是一名負責打掃工作的學生,誤以為所有人都吃完飯,因一時好玩將打掃用的漂白水倒入咖哩、四季豆的菜餚餐桶中,導致幫忙分送蛋糕、延後用餐的五名同學誤食送醫。

學生說,因走廊打掃過有漂白水味,吃飯時並未察覺異狀;校方表示,學校環境每週消毒一次,會由老師先以一比十的比例稀釋漂白水,再交給學生於打掃時使用,昨天剛好是消毒日,闖禍的學生沒有惡意,事發後也非常自責,未來除了要對學生進行輔導教育,也會召開會議討論後續的處置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