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格不符 竹苗7選將登記無效 

2018/09/22 06:00

〔記者彭健禮、黃美珠、王駿杰/綜合報導〕苗栗縣選舉委員會昨審議年底選舉候選人資格,其中,參選縣議員的吳昌運因仍在假釋中、參選頭份市民代表的陳兆檳曾違反選罷法,不得登記為候選人;另有三人重複登記參選代表及村里長,依選罷法規定也都審定登記無效。

新竹縣方面,新竹縣選委會表示,關西鎮代參選人陳柏誠因涉及公共危險案被判刑兩個月,未能趕在八月卅一日登記截止前執行完畢,所以不具備候選人資格,但陳柏誠不滿正申訴中。此外,竹東鎮代會副主席鄭朝日因同時爭取連任代表、又登記參選縣議員,明顯失格。

新竹市部分,市長、議員、里長參選人全數合格,無人資格不符。

苗縣選會指出,登記參選第二選區縣議員的吳昌運,因案被判刑確定,且保護管束到明年一月,尚未執行完畢,依規定不得登記候選人;登記參選頭份市民代表的陳兆檳,曾因違反選罷法被判刑確定,也資格不符。

三義鄉溫清郎重複登記參選鄉民代表及廣盛村長、楊孫圓妹重複登記參選第四選區鄉民代表及西湖村長,後龍鎮民李咸章重複登記參選第二選區鎮民代表及復興里長,依選罷法規定都登記無效。

選委會表示,縣長、縣議員候選人資格結果將函報中選會;鄉鎮市長、代表及村里長候選人資格結果,將函知各鄉鎮市公所選務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