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縣鄉鎮市長選舉 豐濱鄉選情分析》秘書拚主席 所會之爭備受矚目

2018/09/22 06:00

記者花孟璟/專題報導

年底豐濱鄉長選舉因鄉長劉靜芳兩任屆滿,共有鄉民代表會主席邱福順、鄉公所秘書林慶龍登記參選,一位是地方民代掌握民意、一位是在公所服務二十多年,擁有豐富行政歷練的秘書,國民黨開放參選,獲提名的二人上演一場「所會之爭」。

豐濱鄉公所秘書林慶龍在鄉公所服務二十多年,八年前被鄉長劉靜芳拔擢擔任秘書,協助大刀闊斧建設豐濱鄉,劉靜芳任內最大政績「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從去年暑假以來已為豐濱鄉帶來五十多萬名遊客,鄉庫進帳約二千三百多萬元,鄉公所多了許多鄉政建設財源!林慶龍認為,豐濱要發展應建立旅遊整合資訊平台,盤點地方觀光資源建立產業聯盟。

由於豐濱鄉代表會主席邱福順也要投入選舉,選前半年多,豐濱鄉代表會一度要凍結鄉庫這些收入,不能拿來發社會福利,就是擔心影響選情!邱福順在代表會任職兩屆,大力監督鄉政,他認為「好的建設要支持」,但除了觀光業之外,也應振興農業,豐濱也是以農為本,將爭取豐濱重新回歸水利會灌區。

豐濱鄉長自從鄉長張進德以後,都由原住民當選鄉長,邱福順是來自八里灣部落的阿美族,林慶龍則是新社部落的噶瑪蘭族,豐濱從未有噶瑪蘭人當選鄉長,選情發展頗受矚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