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縣議員選舉 三星鄉選情分析》議長PK鄉長 泛綠陣營殘酷內戰

2018/09/22 06:00

記者江志雄/專題報導

宜蘭縣議員選舉三星鄉選區上演議長PK鄉長戲碼,宜縣首位民進黨籍議長陳文昌尋求連任,三星鄉長黃錫墉宣布退出民進黨,以無黨籍身分轉戰議員,國民黨缺席,形同泛綠陣營的「內戰」。

三星鄉議員應選一席,四年前陳文昌擊退國民黨對手當選議員,再攻下議長寶座,與當年同黨籍縣長林聰賢,聯手達成民進黨完全執政的目標,這次仍以「議員選文昌,三星拚議長」為競選基調,力拚議長二連霸。

黃錫墉當過兩屆鄉民代表及兩屆鄉長,從政十多年來扎根基層,鄉長任內力求表現,媒體曝光度高,形塑出鮮明的個人形象,投入議員選舉後,喊出「議員換人做,三星會卡好」,反制對手陣營的訴求。

陳文昌、黃錫墉都被視為綠營戰將,因爭奪三星鄉唯一議員席次,雙方漸行漸遠,最後不惜拔刀對戰,成了殘酷戰役。藍軍支持者倒向何方?引起各方揣測,也為選情埋變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