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子遊戲場自治條例草案 議會暫擱置

新北市議會
9月21日開會時出席情況

新北市議會 9月21日開會時出席情況

2018/09/22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昨討論「新北市電子遊戲場業管理自治條例」草案,但議員對於設置地點與學校的距離、場所,甚至未納入夾娃娃機、電競等內容,意見分歧,最後決定暫時擱置,待管理夾娃娃機的「新北市自助選物販賣事業管理自治條例」草案送到議會後,再一併討論。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電子遊戲場業管理目前是依據二○一二年十二月訂定的「新北市電子遊戲場業設置辦法」,而依據經濟部「電子遊戲場業管理條例」規範,電子遊戲場設置應距離國民中小學、高中、職校及醫院五十公尺以上,市府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要求距離兩百公尺,自治條例從嚴,比照台中、台北、高雄,提高到一千公尺。

分級管理 普通級限距學校50米

自治條例也提出分級觀念,除了原本管理的限制級如吃角子類,須距離學校一千公尺,並將如湯姆熊、BabyBoss職業體驗任意城等普通級也列入管理,必須距離學校五十公尺,且只能在百貨公司、賣場設置,防止夜間營業及治安死角。

議員批太近 夾娃娃機應納討論

民進黨籍議員李坤城認為五十公尺距離學校太近、許昭興擔心機台不合法,國民黨籍議員陳儀君則認為應與夾娃娃機一起討論,意見分歧;主席蔣根煌裁定,待「新北市自助選物販賣事業管理自治條例」草案送到議會後,再一併討論。張峯源表示,可望在十月中旬將草案送到議會,但有官員私下透露,以議會目前的生態,這個會期應該沒有機會審議。

另一方面,因得知議會有意在昨天提案提前閉會,時代力量議員參選人曾柏瑜、陳志明、唐聖捷、彭盛韶、張祐銓,從下午開會後就在議會全程旁聽,直到會議結束,無人提案提前閉會;時代力量隨即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持續監督,希望議員好好開會,不要因拚選舉而怠惰職務。

北市議會昨討論「新北市電子遊戲場業管理自治條例」草案,但議員對於設置地點與學校的距離等內容意見分歧,最後決定暫時擱置。(資料照,經濟發展局提供)

北市議會昨討論「新北市電子遊戲場業管理自治條例」草案,但議員對於設置地點與學校的距離等內容意見分歧,最後決定暫時擱置。(資料照,經濟發展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